Monday 25 August 2008

我,和她

她没有名字,却和我居住在同一个空间里。我们的相处不算和睦,但还算过得去。

她喜欢在夜里出没,我则得早起。
见面的时间,不长。对彼此的认识,却挺深的。
或许,我们都太爱说话了。

她的世界,只有黑白灰,她不明白我口中的色彩。甚至会鄙视我这一边的世界。她说,太花花绿绿了。我不知道,她看到我写她,会有什么反应。依照惯例,她便会努着嘴,向我扔了句“鸡婆”,走远。她脾气就如此。直肠子。对,比我还要直。舌头锐利,牙齿机灵,嘴巴总是不饶人。

“人就是动物,干嘛伪装成君子?”

她总是把眼睛撑好大好大,哀怨得问我,为什么这段时间,要走远?
我回答,她的世界早已离我很远。
她狠狠得直视我,不明白我所谓的距离。毕竟我们居住在同一个空间。
毕竟我们都很相似。毕竟…毕竟…

毕竟,她却还不知道,我常常偷看她写的信。一封封埋葬在灰色物体底下的隐喻。这确实很符合她的性格,以猥亵和灰暗取胜。然,不禁莞尔,我们的想法还挺的像的。她的文字,她的风格,她的韵律,颇像我。是故意的吗?但,为什么字里行间,却有种逃亡的冲动?她到底在躲避谁?我?

或许有一天,她会消失,并带走她所有的信。或许,她会给自己取个名。或许,她一封也不会留给我。离别时刻,她会怎么面对我?哀怨?仇恨?快乐?还是不舍?

不安提醒了我,是时候把她的信下载命名存档。
把她的文字,化成影子,归纳在永恒里。
或许到了那个时候,心反而坦然。

1 comment:

xx said...

她的信我也常偷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