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7 August 2009

沒人懂

昨天,我被你的直覺嚇倒。我是如此的模模糊糊,不黑不白,依舊在等待。很多時候,我喜歡沒人懂。沒人懂的價值,就是在尋找懂得人。可是,不多啊。有些人,喜歡裝懂。有些人,喜歡假假不懂。我不懂得怎麽去分辨,怎麽去懂。

我們應該都是世俗的。

-

“葉細細,我不過是一個世俗的人。”

黃碧云的某一個故事,最後兩個人無法終成眷屬,沒有所謂的perfect ending。然,我特別喜歡。人生路,有誰能夠走的順順利利,一切完美?最近,yasmin ahmad 拍的那部廣告特別紅,主要還是敍述人生不完美的完美。這一條人生路,選擇多,錯誤多,跌倒多。在淚水和痛苦中,還是有歡笑的。

我不在乎她的依偎只是一時的求暖,甚至到最後還撇下那句我們都是喜歡男人的肯定。是的,沒錯,我們都喜歡男人。只不過,誰說在同時閒我們不能喜歡彼此?誰指定我們只能拿一次蘋果?手若無法牢牢的抓住摘下的蘋果,我們還可以依賴籃子啊。

我們的曖昧,總是抹不去,理不清。或許,那一點點的安慰就是我們始終無法脫離彼此。是會有那麽一天。當你對著鏡子,梳著髮絲的時候,你會突然發現,笑起來那一高一低的嘴角,怎麽越來越像我了。

grisdeletters

2 comments:

R said...

is this the entry that is in reply to me? but i still dont know why! hahaha

pj said...

that's the poin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