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October 2016

081016

只為了親身經歷白雲圍繞旭日的景色,伸手能碰到雲的興奮,在離開新加坡往巴裏島的前一天,訂了Mount Batur sunrise trek + hot springs一日遊。對於登山完全沒經驗,一個十足的扁平足,還要在1點出發,3-4點開始攀爬,有點像不可能的任務。更阿Q地不看網友們的評論,反正既來之則安之。可以爬到哪裏就爬到哪裏。

海邊宿舍的眾妹子聽到這位大姐要去爬山,都瞪大了眼睛,決定饒了我,不強求我和她們一起到海邊狂趴-- 這夜夜夜都醉的宿舍集體活動。

因為是活火山,遍地的火山泥,地質松軟。又有幾處都是石頭,一踩就滾動。眼看雙腳穿的是普通運動鞋,眾登山團員望著我,心裏是否暗琢這小孩是來亂的。前半部分還是能走的,後半部分步步驚心。

Ketut 是國家指定的登山領隊。他發現我落後很多,便和另外一個領隊對調,走在我後面。他時不時給我推一把,也好幾次拉著我的手,讓我借力使力。最後的部分,越來越難怕,我跟他說,我怕。怕什麽,他問。我答不出,因為怕的是下坡路。還沒攻頂怕下坡的人,有沒有?

面對下坡我的不知所措,他偶而拖著我跑下山,不時發出dont think just do it, jump 的口令。我腿軟動彈不得,他說好那我背你下去,我馬上就會noooo開始動起來。

一路上坡下坡有說有笑。他問我家裏有誰,然後又問我結婚了否。本來就對他沒戒心就一五一十的道出。但,進一步問,有沒有男朋友。心裏有點緊張,又害怕結外生枝。就騙他說有。他說幾時結婚,我答ask God. 他說他孤家寡人,很期待God給他一個伴侶。我安靜不語。

然後,他說了一段獨白,再唱了一首印尼歌曲。快到終點了,我雞皮疙瘩,越走越快把我們的距離拉的遠遠的。

他突然間沖上來,手裏拿了一朵花。
“This flower is special to my kampung. It means make love"
我尷尬地僵在那裏,他閃了一邊去接電話。
把花拎了一段距離,眼前看到路口的小廟宇,便把花放在石墻上。
May your God brings you your lov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