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July 2008

流浪神狗人

每一个生病的身体背后,都有一个被困住的灵魂。

昨天包裹早上抵达,半夜以后,就开始那差不多两个小时的逗留。

我喜欢这部电影。它能让经过的家人,停下来,看了一眼后,再坐下来,和我一起享受整部电影。这是个神、人和狗所交叉出来的故事。祂/他/它都在面对着自己的破碎,以各种方式尝试把碎片一块块地拾起,开始修补。而修补的过程,有的快,有的慢,有的暂停,有的沮丧,有的充满希望,有的得依赖人或他所信仰的神、甚至别人所信仰的神。

电影的叙述手法,颇令人玩味。常常会出现不同短暂的拼贴和交叉的小段落,仿佛在叙述中,也要让它破碎,把一块块的不完美勾勒成一幅完美呈现给观众。

会写得如此暧昧,如此没头没尾,如此一块一块的,只是因为不想透露太多。再说,这部电影,无需太多的好评或赞美,它或许只是想让观众可以静静的在黑暗中窥视别人的针扎。之后,深呼吸,慢慢的放松那一天的紧绷。

况且,生活的破碎或不完美又怎样?

重要的是,如何去面对,然后再一块块的收拾,修补……
甚至也可以保持着它的不完美。

不为什么……
只因为—
那是自己的生命,是应该拥有选择的权利。

2 comments:

yinghao said...

借我,谢谢=)

Unknown said...

這我也很喜歡

讓我充分的把宗教統統走一遍

http://leslie.blogdns.org/blog/LeS/entry/流浪神狗人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