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9 July 2010

夢想家



多次與父母提起,想回去看看金門那座老厝,”宣誓主權“,看看怎麽樣去修塌下來的屋頂,再看看把它改造成民宿是否行得通。

父母喜歡大自然。我提議,你們回去種田,過著舒服的田園生活加上管理一個簡單民宿,這樣的退休生活好像很舒服哦?

我們的祖先過世后,一張張的照片往哪裏送,挂在墻上,落葉歸根。諷刺的是,在那裏的”阿公“、”伯公“、”叔公“、”阿祖“,我都還沒有機會回去看過。它的存在,不應該是一張發黃的照片。它的存在應該是一群兄弟艱辛打工的見證。它的存在不可以只停留在上一代。

屋頂塌了,就要回去修。沒人住,也要回去整理。空蕩蕩的房子,怎麽可能是靈魂的居所?

我要賺錢,回去改造阿公阿祖們的老厝。沒有人要承擔的責任,就讓我這個女人來背負。

阿公,這是我對你的承諾。

No comments: